該提出什麼樣的設計理論,或是該設計出什麼樣的產品,又或是有何等的工廠規模與人數,才能被業界稱為領導地位的品牌。Clearaudio,一間德國黑膠類比的權威品牌!舉凡各位用家在黑膠產品所有需要的產品,都可以在Clearaudio中找到,首先!設計出獨家專利的「全平衡磁鐵對稱排列」的唱頭,這是因為在唱頭那有限的空間內,磁鐵數量將決定電平輸出的大小,而旗艦唱頭Goldfinger Statement V2的磁鐵數量達到12顆,輸出電壓達到0.7mV,音樂動態更是高達100dB以上,驚艷四座。

優異的唱頭設計與德國精密工藝製作,造就出極佳的唱頭循軌力,這時候搭配上獨樹一幟的全機械直切唱臂,可以使唱臂完全不用馬達帶動或是借助任何外力,僅憑唱片溝槽便能將唱臂從外圈慢慢往內圈前進,完全依照當初唱片刻片時的方式,百分之百還原唱片的所有細節。那該用什麼樣的技術跟產品來阻絕掉所有企圖傳達到唱片的震動呢?Clearaudio 採用了硬盤來當作唱盤的主軸,一律採用POM為基底的混合復合材料當作硬盤的圓盤,對動態、低頻表現和解析度都得到相當大的提升,而圓盤與主體相連接的是原廠獨家的陶瓷磁浮軸承(CMB),利用磁力相斥的原理,將厚實的圓盤撐起做出磁浮效果,達到一種類似硬軟盤的效果。聲音表現又再度提升。

 

盤身的部分,Clearaudio也是全世界第一間採用防彈木材料當作唱盤盤身的公司,防彈木是德國一間公司專利的產品,由70幾種的木頭高壓製作而成,利用不同木頭之間的諧震點差異,來互相抵銷震動,而不是完全消除共振。最後再搭配鋁合金、不鏽鋼來做成獨家的三明治唱盤,最後更順勢推出曠世巨作Statement唱盤,從底座一路向上延伸至唱盤、唱臂,都是防彈木為主的三明治組合,再加上中間的一顆重達80公斤,仿101大樓的動態平衡重錘,彷彿是科技與時尚相結合的藝術品。

Clearaudio 一路走來歷經了40幾年的努力,堅持給用家完整的黑膠唱片體驗,由Suchy家族領導公司至今已成為傲視全球的類比帝國,舉凡唱頭、唱臂、唱盤以外,洗唱片機以及唱片清潔相關配件,或是唱頭放大器等相關電子產品,調整校正工具配件等應應俱全,『歷久彌新,精益求精』一顆堅持做到最好的用心,與如何做出能夠讓用家更信賴的產品,這是Clearaudio一直以來的初衷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首頁